2018年度江苏省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学术进展年会顺利召开

2019-01-26

126日,2018年度江苏省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学术进展年会在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胡志斌副校长、科技处张正东处长以及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南京扬子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未名生物经济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同单位校内骨干研究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张正东处长主持。

副校长胡志斌教授致欢迎辞,回顾和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向参会人员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中心主任沈洪兵教授向受聘的中心副主任颁发聘书。中心副主任靳光付教授作2018年度中心工作情况总结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中心研究方向和目标、组织结构、人事聘任与绩效考核、科研立项、论文发表、成果转化等方面,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沈洪兵教授、尤永平教授、陈云教授和尹荣教授分别就基因组流行病学进展及精准医学应用、脑胶质瘤研究所工作、介导的肝癌免疫微环境调控及其免疫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全体PI就如何整合资源及加强合作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最后,中心主任沈洪兵教授总结发言,强调要充分利用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这个平台,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力争把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健康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产学研高地,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