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个体化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届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1-06-14

612下午,由南京医科大学牵头建设的肿瘤个体化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我校召开第三届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邀请咨询委员会专家,省教育厅领导,理事会成员以及各协同单位研究骨干代表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季勇主持,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致欢迎词,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发表讲话,充分肯定我校肿瘤个体化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中心规划和建设要坚持“四个面向”,发挥南京医科大学在医学领域的学科优势,深化协同创新体制改革,切实落实各项政策,充分调动各项资源,突破创新天花板,加快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将生命健康领域的原创成果转化为人民的福祉。洪流巡视员宣读了肿瘤个体化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期咨询委员会名单,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向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阳院士主持了中心第三期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围绕重大需求与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与运行机制、研究方向和主要任务、预期成果与经费预算等4个方面向咨询委员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发展规划报告,并为中心规划和建设建言献策。最后,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中心第三期发展规划方案,并建议中心进一步聚焦肿瘤个体化医学,深化校企合作,稳定支持一批创新团队,加快提升协同解决肿瘤防、诊、治重大科技任务的能力,在重大科学理论、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形成更大突破,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